400-021-9191

快速登录

请完善公司名称
该公司名称已经注册过,贵公司是否已经安排其他人员负责了这个项目呢? 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
立即设置

选择服务公司

体系认证

ISO9001 ISO14001 ISO45001 ISO20000 ISO27001 ISO22000

管理培训

领导力/执行 市场营销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岗位经验内化 银行培训

高新认定

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双软评估 专利申请

信用认证

AAA信用认证

信用认证

首页 > 资讯百科 >

ISO9001证书的CNAS标志是什么意思

      CNAS是什么?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,是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》的规定,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,统一负责对认证机构、实验室和检查机构等相关机构的认可工作。
 
       ISO14001认证、ISO45001认证与ISO9001并称三体系认证。
 
       CNAS由原中国认证机构国家认可委员会(英文简称为CNAB)和原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(英文简称为CNAL)合并而成。通过评价、监督合格评定机构(如认证机构、实验室、检查机构)的管理和活动,确认其是否有能力开展相应的合格评定活动(如认证、检测和校准、检查等)、确认其合格评定活动的权威性,发挥认可约束作用。
       证书上未带CNAS标志:不带CNAS标志的证书。说明此证书内认证并未获得了CNAS的认可。不带IAF标志的证书。说明此证书内认证的小类和国际认可论坛(IAF)未互认。
        ISO9001证书带与不带CNAS标志的区别是什么?证书上带有CNAS标志:表明具备了按相应认可准则开展认证、检测或校准服务的技术能力;获得签署互认协议方国家和地区认可机构的承认;有机会参与国际间合格评定机构认可双边、多边合作交流;可在认可的范围内使用CNAS认可标志;列入获准认可机构名录。